close

昨天半夜剛從曼谷回來,

這次是4/20-4/23去的曼谷,目前到2017.8月泰國還都免簽證費喔(但是給旅行社代辦還是需要代辦費約300元)

 

台北出發篇

從台北->曼谷是坐酷鳥航空,位於:桃園的第一航廈    

因為我住台中,所以大概約4點我就坐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

櫃台大約是前3小時就開櫃了,很多人,所以建議還是早點前往以免太趕喔

早上的班機,雖然表定是9:40起飛,但是因為早上剛好是機場很繁忙的時候

所以實際上起飛已經晚了約45分鐘左右。

酷鳥的飛機很大,我還沒坐過這麼大的飛機,位子對於一般男生而言,也很舒適,不會腳卡卡(沒拍到照片)

而且酷鳥是可以自己帶外食上飛機吃的,我覺得這點還不錯   根據昨天ptt網友說 是不能外食的,那我隔壁的就是偷吃了...哈哈哈

因為不知道,所以我也沒準備任何東西上飛機吃,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其實也不短,最後真的有點餓了

就買了飛機上的MAMA麵(100塊)跟朋友分著吃,實在是非常的貴...

 

曼谷廊曼機場(DMK)&計程車篇

到曼谷的機場,廉航好像都是在廊曼機場,也就是舊機場降落,我們約1點多到(泰國時間,時差一小時)

因為怕等太久,所以我往垮是先在台灣的客路就先買好,到機場就到指定地點找工作人員即可。

工作人員是泰國人,可以用簡單英文交談,所以過程還滿方便快速的

 

接著就到機場就計程車的地方等候,第一次來的時候,那邊是人山人海,這次倒是一個人都沒有,可能剛好時間的關係。

不過,原本以為在機場請機場的人叫計程車,就可以遇到正常跳錶的司機;並沒有 

剛下飛機的第一坐...就遇到惡質計程車!!

因為我會一些泰文外加破英文,我上車先問他是不是跳表,他說是跳表,但是過路費我付錢(這次經過的一次都70泰銖,一共2次)

或是講價格記得好像說是450還是550元,過路費他付,我就說那跳表,他還說那更好,

因為我身上只有1000元的泰銖(建議大家最好剛下飛機去買個東西換成小張的) 他就把我1000拿去  然後把找的錢給我又抽了100走....

後來第2次過路費找的30銖也沒還我....

從廊曼機場到我們所住的 IBIS SIAM大概1小時內(沒有很塞車),跳表是301元,我給他了305元,他還說是310元...

剛下飛機很不想跟司機吵架,破壞我的心情。

 

這次之後,我這次在曼谷幾乎都用Grab tax 叫車,只要站在顯眼的地標處,因為都會有顯示車牌

只要看到司機靠近就過去,也不用太擔心跟司機無法溝通

方便又不用擔心被敲,一律都是跳表外加服務費。

 

唯一一次沒用grab叫車,是用喊價的,雖然會用泰文叫車,但是他們看也知道我是外國觀光客,就一樣用英文回我,

就是從考山路要回飯店的時候,熱門的景點轎車也比較不方便,外加是熱門時段

最後議價是150元,其實算很貴啦~比起跳表,但是就是方便,我覺得還可以接受;車程約半小時

 

蘇凡納布機場篇(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(BKK))

最後一天我們是坐17:40的泰航回台灣,從siam過去大概是45分~1小時(不塞車)

我們大概快兩點坐車準備出發;原本是想要坐機場快線過去,但是因為bts都是沒有電梯的,我真的無法搬行李上上下下

不得不說泰國的BTS真的是無法讓行動不便的人坐呀...樓梯超長很難行動

所以我還是請我們飯店幫我叫車,飯店幫我叫車講價了600元,過路費是司機付,我看旅遊書上寫大概是4-5百元

我就接受這個價格了。不過這個司機跟飯店人員服務跟態度都很不錯,英文也好。

提醒一下

新機場真的很大,遠遠的看也是超漂亮的,又現代化。不過因為超大,不想太趕建議多留一點時間過來,因為可能走來走去的時間,

或是買個免稅品,皇家出產的東西就會佔掉不少時間

皇家蜂蜜跟皇家出產的相關產品是在B1,跟機場快線是同一樓,人不多,我覺得品項好像廊曼反而比較多,不知道是不是記錯

後來買了一些蜂蜜跟果醬還有果乾,還去隔壁7-11又掃了一些。機場的7-11東西會比較貴喔!!

 

泰航還滿準時出發的,我第一次坐有電視可以看的飛機,整個跟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,覺得好豪華呀~

螢幕上還會一直顯示相關資訊,還有很多的電影跟遊戲還有音樂(有中文字幕)

座位上有附一條毛毯跟小枕頭,不過座位有點小,沒有酷航大,外加毛毯跟小枕頭遙控器啥的 家私很多,坐起來會有點卡卡

但是真的滿需要毛毯的,因為起飛就變滿冷的。

之前看過網友說泰航服務不錯,真的是見識到了,機上有一位空姐是會說中文的(覺得她好厲害,中英泰三語)其他都是說泰文的空姐空少

等飛穩之後,先是提供小點心腰果,外給了飲料(有滿多酒類可以選的,我選了白酒)

接著就是提供餐點,有豬肉跟雞肉飯,我硬是要用泰文跟空姐點餐...哈哈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餐點有雞肉飯,跟小菜(酸辣魚),一個小熱餐包,椰子冰淇淋,非常豐富 口味也還不錯,

而且很多人都在要了小餐包,後來看空少拿了一大籃出來分`.

餐後又補了一次飲料,才開始收餐點。

雖然泰航的機票比起廉航貴了3~4千,但是真的還不錯,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再考慮乘坐。

 

這次,還有坐嘟嘟車跟一般的bts,不過其實都大同小異,就不另外介紹了

接下來有空再陸續寫其他心得.....

arrow
arrow

    Amy的小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